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宁晋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宁晋县林下产业呈现多元化迅速发展态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0 15:39:48
    语音播报

    河北宁晋县林下产业呈现多元化迅速发展态势

    河北新闻网讯(李三虎、米素林)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对林下产业发展工作高度重视,林下产业发展呈现了多元化迅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林下中药材复合种植模式。康都银杏种植有限公司以土地流转的方式租赁本乡农民土地近万亩,全部为林下中药材复合种植模式基地,覆盖纪昌庄乡讲理村、清善桥、清善头、纪北村等8个村。今年林下种植的中药材以黄芩为主,纯中药材收入亩均效益约6000元。

    林下苗木复合种植模式。贾家口镇小刘村由种植专业合作社近两年依托村委会流转村民土地1350亩,引导村民入股,以村委会+合作社+村民入股的模式互利共赢,2019年秋冬季、2020年春季种植银杏1000余亩。现已种植卫矛130万株,女贞80万株,月季50万株,连翘5万株,冬青70万株,瓜子黄杨35万株。

    林下油菜复合种植模式。2020年,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大搞村庄绿化美化活动,建设生态森林1100亩,以银杏、金枝槐、连心木等观赏树种为主,林下统一种植了油菜等观花作物,营造了“树上赏叶、树下花海”的景观效果。2019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国家森林乡村。

    林下养殖复合模式。苏家庄镇李羊盃村村民张勤在36亩梨树下养殖柴鸡2000余只,大白鹅100余只,日产鸡蛋500余枚,日产效益500元,年收益10万余元。林下养殖复合模式实现了农业经济生态化发展,柴鸡和大白鹅有效清理林间杂草及害虫,粪便供给林木养分,促进了梨果增收。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宁晋县召开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推进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