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宁晋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宁晋县兆远合作社同时获评两项省级荣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5 15:50:36
    语音播报

    河北宁晋县兆远合作社同时获评两项省级荣誉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三虎、张盛茂)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公示了“河北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示范组织”(100个)和“农业生产服务托管品牌组织”(20个)名单。宁晋县兆远专业种植合作社同时入选了“河北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示范组织”和“农业生产托管品牌组织”。

    宁晋县兆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成立之初立足于农资供应和植保服务,在帮助农户省时、省力、省钱上狠下功夫,成立了专业的农资供应和统防统治队伍,开展农资团购业务,购置先进植保机械,科学用药、精细管理,逐渐得到农户的认可。

    随着服务口碑不断提升,兆远合作社也从单一的农资供应和植保托管服务拓展到供、耕、种、防、收、销全程托管服务。兆远合作社有两个响当当的口号:“加入兆远合作社、坐着马扎种庄稼”“种地不贵、农药免费”。

    兆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至今,已拥有大中型拖拉机、收割机80余台,各种农机具200余套,自走式打药机械15台,飞防植保机械24台。截至目前,合作社已托管周边农户7000余户,土地面积4万余亩,因其较大的经营规模和良好的盈利水平,先后获得“市级示范社”和“省级示范社”称号。2019年,合作社实现经营收入678.51万元,盈余66.21万元。

    说起成功的秘决:

    一是提供“菜单式”服务,明码标价。从供种到收粮,对每个服务环节都提供价目明细表,农户按需“点单”,任意选择单个或多个服务项目签订协议,合作社按协议提供托管服务。

    二是提供“保姆式”服务,推行全程托管。以“井口”为单位,农户将粮食生产耕种防收的全过程委托合作社实施,服务费按照小麦200元、玉米170元计算,实现农户“坐着马扎种庄稼”。

    三是实行“六统一”,按规程服务。合作社提供的生产服务制定了统一的规程,即:统一团购配送化肥、种子、农药等生产资料;统一农机调配,实现统耕、统种、统防、统收;统一由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培训、测土配方施肥等管理服务;统一规划农产品订单化、特色化、品牌化;统一申请国家各项惠农补贴;统一享受合作社各项福利待遇。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宁晋县河渠镇电商产业迅猛发展 年交易额超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