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永年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侯有民一行赴温州考察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工作

    来源:微播永年 2017-08-24 15:15:53
    语音播报

    侯有民一行赴温州考察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工作

    8月23日,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带领相关人员赴浙江温州考察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工作。到温州后,侯有民一行立刻赶赴100公里外的信德进行调研。离开信德于晚8点连夜对精固公司进行调研,深入车间,对设备生产、在永年的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分别与公司老总杨充成、徐成平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悉,信德公司是国内电力紧固件最大的生产企业,是国家电网定点生产企业,在国内有两大基地,占地180亩,年产输送电网紧固件7万余吨,年产值十余亿元。

    侯书记在杨充成的陪同下,按紧固件的生产流程,每个环节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调查。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针对企业冷镦,镀锌、磷化、危废处理、污水处理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讨论。

    据杨充成介绍,从8月份环保部督查组进驻浙江以来,温州的紧固件产业明显感到紧张气氛,形势非常严竣,所有镀锌厂全部关停整改,针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大面积拆迁整治组合,主要措施是:一、就地提升一批,对有一定规模有实力的企业,限期整改,由环保部门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一一列出整改清单,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常生产;二、搬迁一批。对规模小,但相对有实力有销路的企业,政府规划入驻园区,让企业集中生产;三、取缔一批。对位于居民区、水源地,规模小、没有实力的小企业进行取缔。

    杨充成介绍说,信德这次环保提升后,还要进行机器换人提升,将热镀锌自动化、热打自动化都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杨充成说,他对永年标准件的环保整治有所了解,特别是听取了侯书记的介绍后,认为永年的宣传比较到位,使企业充分认识到这次环保整治将是常态化,从应付一下变为真心整治的心理变化,并且对永年紧固件充满信心,一定能整治到位,像当年的温州皮鞋“火烧武林门”事件一样,使永年的紧固件产业浴火新生。

    侯有民书记参观信德公司后指出:

    温州紧固件企业在环保整治的经验和做法给了永年很大启发。一是更加坚定永年标准件整治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五个一批方法对路,效果明显。二是伤筋动骨是短暂的,脱胎换骨是长期的。环保整治虽然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损失和投入,但获得了长远、健康的发展条件和基础。三是进一步看到永年标准件的光明和前景。通过整治提升,企业的环境提升了,老板的环保意识、质量意识得到了转变,特别是我们的高端引进一批,更是奠定了永年标准件做的更大、更强的坚实基础。(文图/徐巍杰 孙东光 赵现永 )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