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张荷红调研指导标准件聚集区建设工作

    来源:微播永年 2017-08-30 09:52:29
    语音播报

    张荷红调研指导标准件聚集区建设工作

    8月29日上午,永年区长张荷红先后深入到刘营镇和临洺关镇,调研指导标准件聚集区建设工作。区领导李继恒、王玉刚、刘宝虎和区政府办、环保分局、国土局、规划局、工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现场查看刘营镇、临洺关镇标准件聚集区选址建设情况,以及听取标准件企业“两断三清、一拆两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区长张荷红提出“四个必须”要求:

    一是必须立足于拆,以拆迁促设备清理。临洺关镇和刘营镇作为我区标准件产业特色乡镇,企业数量多、整治任务重。镇、村两级必须严格按照“两断三清、一拆两化”标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拆除厂房,倒逼企业加快设备清运,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规范提升任务。

    二是必须全力跑办手续,以聚集区建设促拆迁进度。区国土、规划等部门,要结合镇村专职人员,全面加快46个标准件重组新建项目的资料审核和手续跑办。同时,要用好上级给予永年标准件产业提升用地方面的优惠政策,完善路网规划,帮扶临洺关镇和刘营镇加快标准件聚集区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入驻,加快老旧厂房拆迁进度。

    三是必须严把标准,确保整治提升整体效果。对不符合规范提升和整合重组标准的企业,要严格按照“两断三清、一拆两化”标准,坚决拆除到位;具备规范提升条件、9月15日前手续不能办结全部手续的,也必须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坚决整治到位;对非生产类的门市和厂摊,要进行重新摸排,全部整治提升到位,确保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工作顺利通过环保部验收。

    四是必须联合执法,形成强大的声势和震慑。环保、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要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照行业监管标准,逐企开展执法行动,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该取缔的取缔,为标准件企业“两断三清、一拆两化”工作扫清障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