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永年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会召开

    来源:微播永年 2017-09-04 15:05:15
    语音播报

    永年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会召开

    9月3日上午,全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和“一区两违三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侯有民、区长张荷红和区领导王天保、申涛、李继恒、申建民、刘子珂、郭晓峰、薛万尚、刘宝虎、陈冰出席会议,区直各相关单位一把手,17个乡镇党委书记和有关村街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申涛主持。

    会上,政府副区长薛万尚首先宣读了《永年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情况的通报》和《永年区“一区两违三边”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上,就全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分别对7个指挥部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排队,对工作先进单位和工作落后单位进行了红、黄旗发放,落后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7个分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就下一步全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当前存在问题讲了意见。

    会上,区委书记侯有民讲了四方面意见。

    面临形势

    一是时间不等人。要对照各项整治工作完成时限,算好时间账,拉出进度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是任务不等人。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还很繁重,要进一步拉出清单、压死责任,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三是验收不等人。现在距各项工作验收时间越来越近,要对照验收标准,高标准整治,确保一次过关。四是问责不等人。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省、市问责标准很明确,问责力度都很大,到期完不成任务要严肃问责。

    当前任务

    一是“拆”。通过拆除违章建筑,规范用地秩序,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清”。要在拆的同时,对建筑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确保视野范围内干净整洁,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三是包装。要在“拆”和“清”的同时,对沿路围墙、建筑立面进行同步包装,做到统一标准、整齐划一。四是硬化和绿化。该硬化的要立即进行硬化;需要绿化的,要提前做好绿化地块的准备工作,结合秋冬季造林绿化,对道路两侧进行有厚度、立体式的高标准绿化。

    工作要求

    一是多上人员。各部门要集中精干力量,全力投入到整治工作中来。二是多上机械。要保证充足的机械设备,促进整治工作高效开展。三是过细工作。对需要拆除的违法建筑,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理解和配合。四是形成合力。各分指挥部、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快工作进度。

    推进措施

    一是强化宣传。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微信及主城区显示屏等媒体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促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狠抓典型。要狠抓不作为、不落实的典型,严肃处理、公开曝光。三是依法推进。对无理取闹、阻挠工作推进的各类违法行为,要依法进行处置。四是严肃问责。对不能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要视情况进行追责问责。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荷红提出“五个抓”整治要求:

    一是肯定成绩,必须持之以恒抓整治。各分指挥部指挥长一线办公、每天调度,各分包部门和乡镇抽调精干力量驻守现场,合力攻坚,迅速突破,取得了明显效果。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突破重点、难点,加快工作进展。

    二是正视问题,必须扭住难点抓整治。各分指挥部、各乡镇和各分包部门,必须正视问题,针对思想松懈、进展不平衡、标准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交账意识,自找差距,持续用力,确保全面、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严格标准,必须盯紧时限抓整治。全面加快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攻坚进度,高标准做好环境打造、外立面包装等工作,打造畅、美、洁、净的路域环境;全面铺开“一区双违三边”整治工作,确保尽快形成整治热潮;全面提升整治工作水平,一把尺量到底,做到公平公正,确保整治工作有序、稳步、快速推进。

    四是密切配合,必须通力协作抓整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配合,全面加快整治进度。特别是对重点、难点问题,组成专门执法队伍,集中攻坚突破,确保高效完成整治任务。

    五是严督实查,必须硬起手腕抓整治。对照任务清单和整治责任清单,重点盯住不落实的人、盯紧不落实的事,挂账督办、彻查问题,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确保各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向上级和全区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申涛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合力攻坚,加压奋进;

    二要盯紧时限,速战速决;

    三要严格标准,强力推进;

    四要严格督查,强化问责。

    (图文/赵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