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永年区严肃处理三起恶意违法案例

    来源:微播永年 2017-09-08 10:02:50
    语音播报

    永年区严肃处理三起恶意违法案例

    案例一

    男子恶意报假警被拘

    一男子酒后谎称其要割腕自杀,多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浪费了大量警力。目前,该男子已被永年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切勿谎报或故意骚扰拨打110电话,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9月2日18时许,永年区刘汉乡一男子报警称其要割腕自杀。接到报警后,刘汉派出所民警及时与其联系,但该男子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担心报警男子的安全,民警根据报警信息,赶往该男子家中及附近周边村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该男子。

    当日18时30分许,该男子再次报警,称要派出所的民警马上出警,否则其就割腕自杀。派出所民警加大人手扩大搜寻范围,采取徒步调查的方式,对报警地附近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寻找,在刘汉乡刘汉村村东的庄稼地里找到了该男子,当时该男子坐在地里,旁边扔了2瓶白酒瓶子,该男子称是其报的警,报警就是为了好玩,就是想看看打110是否有人出警,并且其已经喝了一瓶多白酒。

    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经询问,该男子对自己报假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110是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是一条救群众于危难时刻的生命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爱护和珍惜,请把110留给有需要的人!对于恶意骚扰110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案例二

    醉汉持刀寻衅滋事被抓获

    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年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认真做好巡逻防控、设卡盘查等各项工作的同时,采取高压势态、严厉打击各项犯罪活动,特别是对街头现行犯罪,通过视频巡控和实兵巡逻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工作。近日,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工作中成功抓获一名持刀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

    9月3日14时许,沙河市的小伙子李某带两个朋友到永年区临洺关镇玩,在他们在百货大楼门口聊天休息时,突然过来一个醉汉,双方因琐事发生争吵,醉汉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匕首,喊着就冲小李冲过来,小李吓得扭头就跑,醉汉拿着匕首在小李身后紧追不舍,小李的朋友赶紧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永年区公安局巡警大队队员迅速驱车赶往现场,正在街面执勤的巡逻民警同时也赶往现场。巡逻队员根据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进行搜捕,最终在商业大楼对面的个体门市内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匕首一把。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封某(男,现年43岁,永年区临名关镇人)醉酒后在大街持刀追打两名群众,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犯罪嫌疑人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三

    永年巡警雨夜擒获偷车贼

    9月5日子夜,秋雨纷纷,大多数的人都已经安然入睡,永年区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史见廷、李子亭正在城区执行巡逻任务,当巡逻至某酒店门口时,发现非机动车道有一个人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往南走,莫非遇到了什么困难,两名队员停车上前询问,“老乡,你去干什么呀”,该名男子看到民警就是一愣,“我没干什么”“那你怎么推着电动自行车呀”男子回答说,“没电了”。

    但是,细心的巡逻队员发现男子神情慌张,电动自行车上并没有插着钥匙,也没有电瓶,巡逻队员上前将男子控制,经过讯问,该男子谢某,现年45岁,丛台区人,平时游手好闲,没有工作,喜欢玩游戏,刚从网吧玩游戏出来,看到路边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没有上锁,就起了贼心,随手牵羊,偷走了电车,准备到没人的地方,再想办法弄开骑着逃走,却被巡逻队员抓了现行。

    目前,谢某已被永年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电动自行车已及时返还给失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