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永年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侯有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

    来源:微播永年 2017-09-20 09:59:17
    语音播报

    侯有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

    9月18日晚,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区长张荷红和全体区级领导,相关区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李继恒传达学习了河北日报长篇通讯《“拆掉围墙 八面来风”——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四)》、《“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五)》和《河北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区领导王玉刚就做好环保部督查问题整改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传部传达学习了邯郸市微信矩阵建设现场会精神,并汇报了我区相关工作安排,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领导郑晓燕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意见,并传达学习了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区长张荷红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系列长篇通讯精神,侯书记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强化担当意识。认准的事就要大胆干,要担当起自己该担当的责任,“真刀真枪干一场”,把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好。

    三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果。

    四要强化为民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最基层,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实施好民生工程,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五要强化规矩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

    就抓好法治建设工作,侯书记强调:

    一要树牢法治思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经济发展、解决矛盾问题、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不碰法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

    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制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素质,确保依法行政、依法执纪。

    三要强化法治宣传。各乡镇、区直各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广泛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新闻宣传部门要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就抓好环保部督查问题整改验收工作,侯书记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乡镇要准备好各类档案资料和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查有实据。

    二要取缔到位。应取缔的企业,必须高标准做到“两断三清”,不能有一家遗漏。

    三要整改到位。对已经整改提升,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一律进行全面复查,达不到要求的企业,立即关停整改。

    四要确保稳定。相关区领导和部门要细致工作、掌控全局,严守稳定底线,确保问题整改不出事、干成事。

    就微信矩阵建设工作,侯书记强调:

    一要规范化建设。把微信矩阵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构建不同层面的微信矩阵群,把各项工作触角直接延伸到最基层。

    二要发挥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微信等互联网媒体开展工作,向下传递好党的声音,向上及时反馈社情民意,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全区各项重点工作。

    三要加强管理。按照“谁建群、谁管群”的原则,全面强化微信群等虚拟空间的管理,营造良好的舆论和工作氛围。

    就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侯书记要求:

    一是创城氛围要再浓厚。要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内容,切实浓厚创城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度。

    二是创城任务要再精准。逐路段进行排查,拉出问题清单,学习市核心区和先进县区的经验做法,高标准制定我区的整改目标,确保创建层次高、效果好。

    三是推进力度要再加强。相关区领导要全力推进各项创城任务落实;区创城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确保创城工作扎实开展;人大、政协要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促进创城工作;团委、妇联、总工会要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创城工作,形成合力创城的良好局面。

    就开展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侯书记要求:

    一要坚持力度不减。重视程度不能减、宣传力度不能减、推进力度不能减。

    二要坚持标准不降。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坚持谁的问题谁整改,严格整改标准,在整改质量上下功夫,在数据上报上求严求实,确保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

    三要坚持尺度不松。加大抽查、复查力度,加大督导力度,特别是要加大问责力度,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就强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侯书记强调:

    一是气氛要浓。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热火朝天的攻坚决战局面,不折不扣扎实推进,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二是力度要大。各位区级领导要加大推进力度,对联系乡镇和分包部门严格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加快工作进度。

    三是工作要细。要下真功、做细活,把工作做好、做扎实。

    四是标准要高。各项工作都不能穷应付,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和“一区双违三边”整治等工作,要以最高的标准抓好落实。

    五是纪律要严。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党规党纪,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坚决做一名合格党员。

    六是效果要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好的成绩。

    区长张荷红就当前主要经济指标高限过“七五”,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大气污染防治和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迎接环保部督查验收,秋季禁烧,扶贫攻坚建档立卡“回头看”,“一区双违三边”整治,迎接国家均衡教育督导评估,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九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图/赵明 文/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