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永年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侯有民主持召开区委深改组第二十次会议

    来源:微播永年 2017-11-27 09:09:15
    语音播报

    侯有民主持召开区委深改组第二十次会议

    11月25日上午,永年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区委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区级领导及相关区直部门、17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上,区领导李继恒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区领导郑晓燕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监察体制改革相关会议精神;城管局汇报了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存在问题及原因、推进措施及完成时限;农牧局汇报了农村土地确权改革事项存在问题及原因、推进措施及完成时限;卫计局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团区委汇报了我区共青团改革进展情况。

    就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侯有民强调:

    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坚定改革方向,不断推进我区改革向纵深推进。

    一要下定决心,将改革进行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安排,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改革决策部署,坚持刀刃向内,勇于担当,做到胸中有全局、眼中有问题、手中有方法,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

    二要坚定信心,把改革推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对接好中央改革的顶层设计和省、市委的改革安排,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投融资体制、文化体制、医药卫生体制、社会治理体制等各方面改革。

    三要树立恒心,使改革落地见效。各区级领导和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较真碰硬,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担当尽责、不等不靠,按期保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改革督察的“三督三察”要求,强化督导问效,特别是对今年安排的改革事项,要逐一照单要账,确保各项改革落实落地。

    就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侯有民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扭住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区委负有主体责任,区纪委负有专责,纪委书记要履行好办公室主任职责,扎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

    三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协作配合,做好承担的工作,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四要成立组织,强力推进。要按照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组建强有力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就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侯有民强调:

    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进一步加快城管体制改革步伐,抓紧推进职能划转、制式服装配发、执法人员配备、数字化平台联网运行等工作,确保12月15日前完成。特别是职能划转工作,涉及环保、工商、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的执法职责划转事项,要积极搞好配合,确保按时间、按要求完成改革任务。

    就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工作,侯有民强调:

    要站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相关区领导牵头,组织、编办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明确机构职责,健全机构设置,科学合理核定编制,确保金融监管局年底前正常运转。

    就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侯有民强调:

    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是中央确定的重大改革事项。农牧局要加大力度推进,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负责,主动加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高效推进工作开展。

    二是在措施上要再强力度。相关区领导牵头,各乡镇负责,要对照各自进度,配足配强人员,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确地、确股、确份额等方式确权到户,按时、高质、高效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三是在推进上要依法依规。各乡镇要充分调动包村干部、村街“两委”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作用,坚持依法依规和民主协商相结合,积极通过协商、调解等渠道,及时妥善处理矛盾纠纷问题。

    四是在督导上要持续深入。区确权办要会同各乡镇加强对测绘作业单位确权工作质量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确权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和系统。要每日对乡镇确权进展情况进行汇总,以强力督查促进工作开展。

    就进一步深化我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侯有民强调:

    要着力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建设,突出“三医”联动工作机制,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各牵头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关文件,抓紧推进,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共同将《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到位。

    就我区共青团改革工作,侯有民强调:

    共青团改革是党的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共青团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团区委要按照改革要求,不断壮大党的后备军力量,积极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发挥党的助手作用,助推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开展。

    在常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侯书记传达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精神;区领导李继恒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的通知精神;区领导王银明、郑晓燕、申涛、张海军、李继恒、王金庆、申建民领学了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区长张荷红传达了环保部“环保督察执法与经济发展研讨会”精神;区领导王银明传达了全市“一委三中心”现场会有关情况,并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汇报了“两大盛会”筹备和观摩有关情况;区领导张海军传达了省、市关于村“两委”换届有关工作精神,并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侯有民强调: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总书记是在艰难曲折的经历中、在长期的火热实践中、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在重大国际斗争中、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他的核心地位是在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二是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我们必须以总书记为榜样,学习他深邃的思想、坚定的信仰、战略的眼光、领导的艺术、为民的情怀、担当的魄力、改革的思维、实干的品质、勤勉的作风、奉献的精神等等,真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观、政绩观,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

    三是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要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决不暧昧、决不含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是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各级各部门要把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融会贯通到永年实际中,找准突破口和主抓手,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就环境保护工作,侯有民强调:

    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环保工作特别是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取得较好成绩,得到国家环保部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毫不松懈地把环保工作抓实抓好。

    一要深入推进“五个一批”,把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进行到底。要进一步对照“五个一批”清单,加快各项工作推进,特别是把整合重组、入园进区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彻底实现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规范管理。

    二要抓好“两基地三中心”建设,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加快推进紧固件总部基地、高端生产基地和产品研发中心、质量检测中心、表面处理中心“两基地三中心”建设,重点引上一批高端项目,扎实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三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推进大气质量持续好转。认真落实减煤、煤改气、大货车限行及燃油管控、企业错峰生产、烟花爆竹禁限燃放、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四要坚持常态化监管,决不能让散乱污企业反弹。进一步加强排查,对于已经完成整改的企业,要加强动态监管,确保环保设备真运转、真管用;对非法生产、偷排偷放的,要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对于新上企业,要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杜绝污染。

    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把各类问题隐患解决到位。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经常性自查自改,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把各类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让永年群众共享碧水蓝天。

    就做好群众工作,侯有民强调:

    一要政治上站高位,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继续巩固我区群众工作已经取得成绩,坚决把工作做到位。

    二要工作上求高效,坚决完成省、市各项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积极协调、处理、解决好各项群众工作。

    三要责任上强担当,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问题。要牢牢把握“事要解决”这一核心,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问题,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关于“两大盛会”有关工作,侯有民强调:

    要通过集中观摩,营造筹办“两大盛会”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文艺演出、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力争办成一届有气势、有品位、有特色的一流盛会。

    关于村“两委”换届有关工作,侯有民强调:

    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不讲困难,及早行动,不折不扣地按规定时限完成省市委下达的村“两委”换届有关任务;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做足准备,认真负责地把基础工作准备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依规依纪,严格按照有关程序稳妥推进。

    (图/赵明 文/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