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永年关工委在全市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来源:微播永年 2018-11-29 11:50:49
    语音播报

    永年关工委在全市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近日,在市关工委贯彻落实省关工委两会精神暨关工委工作调度会上,永年区等7个区县作典型发言,我区关工委做《抓重点,促成效,扩影响,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典型发言,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王光龙在报告中先后3次对永年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赞扬,认为永年关工委工作领导重视、真抓实干、亮点多、成绩突出,并要求认真学习永年的做法,脚踏实地,务实创新,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在省、市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以促“活动”为载体,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

    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开展工作。研究制定了《做好乡镇、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五老”成员的组成要求和活动职责》,编辑印制了《永年区关工委工作手册》,先后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精神学习交流会、看望慰问40多名困境儿童、千人诵读经典、“六一”儿童节集中走访慰问、“小画家”走进王边溪谷画家村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强化阵地建设,发挥“五老”作用。全区各级关工委尊敬“五老”,爱护“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把辖区内的“五老”动员组织起来,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在重阳节期间,对部分优秀“五老”成员开展了走访慰问, “五老”纷纷表示要发挥特长,开展多种形式关心青少年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到临洺关镇和界河店乡的优秀老党员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聆听他们讲述革命故事,领略革命老前辈的英雄风采。在城区中心“太极广场”设立了十个关爱下一代宣传栏,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浓厚全社会关心爱护下一代的氛围。在杜振国“五老”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五老交流”现场培训活动,李志科主任亲自授课,对“五老”进行专题培训。

    打造选树典型,发挥带动效应。今年以来,区关工委不断发现典型,培养典型,选树典型,推广典型,总结提炼基层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运用典型来指导和推进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整体工作的顺利开展。组织全区各中学、总校负责人100多人,到区第八中学组织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经典诵读”现场观摩活动,有力促进了在全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开展。为农家女读书协会举办了“永年区关工委活动阵地”授牌仪式。农家女读书会由30名农村妇女组成,她们利用闲暇时间,多次开展慰问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周末读书日等活动,受到周边群众的广泛赞誉。中秋前夕,她们又举办了“迎中秋关爱下一代大手牵小手”活动。先后组织2万人次的青少年到烈士陵园、解放广府城纪念馆、何营惨案等十个青少年教育活动阵参观学习接受教育。通过典型引领带动,陆续发现选树培育了李新忠、栗春林、赵现平等20余个“五老”阵地典型。这些阵地均做到了有固定活动场所、有统一标识标牌、有稳定的五老服务队伍,同时他们还发动周边的老同志加入关心下一代队伍中来,进一步扩大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覆盖面。(图文/宣传部 关工委)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