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魅力永年

永年西调新编大型历史剧《归唐》首演

微播永年 2018-12-24 16:00: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永年西调新编大型历史剧《归唐》首演

    12月21日晚,永年洺州剧院灯火明亮,锣鼓铿锵,戏韵情浓,永年西调新编大型历史剧《归唐》首次公开排练演出。区委书记侯有民,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如新,区领导王金庆、李红梅,区委宣传部、区旅发委有关人员以及数百名戏迷到场观看了演出。

    《归唐》由国家一级编剧、区文化馆馆长徐扶民精心创作,经区西调剧团、区文化馆历时两个月排练而成。该剧描写了唐朝贞观盛世年间,农民起义军窦建德之子窦云杰,在海上蓬州岛裂土孤悬20余载,历尽种种劫难,最后抛弃前嫌率众归唐的故事。全剧充满了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广大儿女历来拥护统一、反对分裂的爱国主义传统。演出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区委书记侯有民对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永年西调作出重要指示: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坚决传承保护好永年西调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二是进一步打磨提升细节,提高演艺水平。要充分利用正式演出前的宝贵时间,对剧目演出的每一个细节,进行精心的打磨提升,确保剧目整体演出完美无缺,打造出一台精品力作。三是加强对外交流展示,积极赴省进京参演。要利用一切机会,组织演出队伍赴省进京演出,并广泛参与各类文化节、艺术节,进一步唱亮西调品牌,唱响永年文化。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春节假期最后两日,永年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