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荷红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微播永年 2019-05-30 14:56:11
语音播报

张荷红深入基层一线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5月27日上午,区长张荷红先后深入到滏北观光园、广府回迁房项目建设现场、广府镇相公庄村和博远公司等,现场督导设施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互联网+农业”智慧平台建设等工作。区领导王天保、王品、薛万尚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实地查看滏北观光园和博远公司仓储设施、种植基地,了解企业规模、种植品种、生产经营等情况后,区长张荷红强调:一要长远规划。立足“公司+农户”优势,高标准规划建设现代农业观光园和休闲农业示范点,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新品种,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要加强与农科院和相关院校合作,加大“互联网+”、“农业共享经济”互联网平台建设力度,加快农业新技术推广,并严把种植、管理和质量关,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二要高标打造。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密切关注市场需求,畅通信息,进一步扩大销售;要组织引导种植大户瞄准智慧超市,健全食品追溯制度,积极引进技术人才,壮大管理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信誉度的放心企业。三要搞好服务。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和广府镇,要加大帮扶力度,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培育一批农业亮点,引领全区设施农业发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实地查看广府回迁房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区长张荷红强调:一要加快进度。回迁房建设事关群众利益,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展;施工单位要增上人员设备,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二要环保施工。严格按照环保工作要求,采取湿法作业方式,全面落实好施工扬尘治理“8个100%”,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和标准化管理。三要确保安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质量标准执行,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安全,力争把回迁房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在查看广府镇相公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煤改气”工程进展情况后,区长张荷红强调: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立足实际,因村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建设有品位、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加大房屋外立面打造和街道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同步抓好各类管线的规范布置和垃圾清运等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煤改气”工作力度,在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的同时,全力加快进度,并强化安全用气宣传和操作技能培训,指导群众正确使用“报警器”和“安全阀”,确保用气安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张荷红连续调度临洺关镇南大街周边改造工作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