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侯有民专题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工业园区发展工作

来源:微播永年 2019-09-05 15:31:15
语音播报

侯有民专题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工业园区发展工作

9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区签约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业园区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李继恒、郭晓峰、陈冰出席会议。

侯有民指出,项目建设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是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要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我区“一号工程”,将已签约项目落地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项目建设首要任务,全力推进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要加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调度,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向上对接,强化土地保障,创新工作方法,全程帮办服务,为项目推进找出路、解难题,切实做到力量向重大项目倾斜、资源向重大项目集中、要素向重大项目集聚。

侯有民强调,招商引资是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必由之路。相关职能部门和八个招商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抓实抓牢,抓出新的成效。要坚持区级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主体作用,实行全员招商,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招商氛围。要坚持招大引强,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和我区产业特点,既在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上求突破,又大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要建立项目库,将已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全部列入,精准筛选可行性和可能性强的项目,加强对接沟通,务求取得实质性突破。要紧盯优质项目,组建工作专班,带着政策、带着条件、带着意向、带着诚意,精准对接,精准发力,切实提升招引质量和水平。要科学研究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持续增强我区招商引资吸引力。要强化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用地供应,做好土地储备前期准备,确保项目成熟一个、落地一个、建成一个。

侯有民强调,工业园区是我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切实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使园区企业真正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上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年底前在招引项目上见到更大实效,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程代办帮办,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和已签约项目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园区竞争力。要进一步激发工业园区内生动力和活力,坚持“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先进改革经验,深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融资平台建设改革等,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大园区闲置土地和僵尸企业盘活力度,充分挖掘利用现有的有限土地资源,进一步做好项目用地规划,调整优化园区项目布局,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实现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效益最大化。

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八个招商组组长,工业园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主要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议题。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侯有民连夜督导城建工程和扬尘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