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永年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整治市场环境卫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2 16:28:03
语音播报

永年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整治市场环境卫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领山)日前,邯郸市永年区以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在全区开展以“共建卫生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降低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确保全区人民幸福、健康度过新春佳节。

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该区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动员优势,广泛发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市场、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拆迁)工地、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

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广泛发动全社会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利用报纸、电视及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永年区有针对性的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在各类集贸市场的主要出入口或醒目位置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有条件的市场利用电子显示屏以及市场内部文化墙等载体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

创建规范市场管理。各乡镇以卫生城镇、卫生村创建工作为抓手,建立市场尤其是集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实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坚持“一场一策”原则,制订每个市场的整治计划、措施和进度,做到清查一个、整治一个、规范一个,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美丽永年 经济强区”系列报道之四:文明“颜值”刷爆朋友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