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邯郸永年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3 10:17:31
    语音播报

    邯郸永年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吴爽)4月22日,邯郸市永年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永年法院揭牌成立。

    据介绍,建立行政争议诉前实质性化解机制,是河北省行政审判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永年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主要负责与各成员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引导各类行政争议纠纷当事人进行行政诉讼前的化解,在行政法律、法规方面提供法律指导和帮助。

    永年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

    该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的成立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放在前面,推动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大格局。坚持监督行政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争议化解水平,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加大行政普法宣传力度,当好法治永年建设的宣传员,最大限度给予当事人实体权利的平等保护。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市永年区辛庄堡乡“六个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