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邯郸永年:高质量文艺精品燃爆国庆小长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09 10:19:52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永年:高质量文艺精品燃爆国庆小长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东部广府古城感受北方小江南的独特魅力,中部洺州新城体悟宜养宜居,西部“三山两边”亲子游、艺术展异常火爆,加上特色文化活动、美食的加持,这个国庆小长假,邯郸市永年区旅游态势出现小高峰,八天时间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59亿元。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全面迎接“双节”到来,加速推动文旅市场复苏,永年区在8月底开展了“景区规范提升月”行动,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景区服务水平等软硬件全面进行提升规范。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安排专人在景区值班值守,督导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等领域,开展文明旅游、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的检查监督活动,全力保障景区安全有序运营,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此外,为全面聚集景区人气,不断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特别推出《大师归来》《皇上驾到》《群臣上酬》等一批精品文艺节目,在各景区景点实景演出,让游客近距离了解永年,深入地感知永年,为加快永年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5A级景区广府古城杨露禅故居内上演的情景区《大师归来》,引得游客阵阵掌声。“哈、哈、哈……”随着演员饰演的太极先师杨露禅的三声大笑,现场游客仿佛进入到了杨大师的会客场景,一阵寒暄后,一场酣畅淋漓的太极切磋引得游客阵阵掌声。这边领略完太极拳的无限魅力,府衙内《皇上驾到》情景剧正在上演,让你一秒解衙门办公流程,古装面具舞蹈互动、古装的小姐姐给游客赠送福字等活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古城、水城、太极城了不得呀,站在城墙遥望感受到古城的沧桑厚重,护城河的灵动舒缓、太极拳的博大精深,真是让人流连忘返,杨露禅故居上演的情景剧《大师归来》和府衙内大型实景演出《皇上驾到》给我带来互动式体验,此外还和家人乘坐小船在芦苇荡里自由穿行,洼淀摇曳、凉风习习,慢生活蛮享受。”来自邯郸市的赵卫峰开心地说。

    近年来,永年区在构建全域旅游格局的基础上,优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旅游+”模式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催生了文化创意、体育赛事、精品民宿等旅游新业态,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条。特别是近两年,该区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地域文化结合景点景区,打造高质量互动体验式文艺节目,让游客将记忆转化为场景、故事、体验项目等,全面提升游客的文化体验感。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邯郸永年国庆长假期间特色文化“醉”游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