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 分享
  • 河北邯郸永年双节旅游市场 平稳有序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14 14:57:25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永年双节旅游市场 平稳有序

    永年区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全力做好今年“双节”期间各项旅游工作,全区旅游市场平稳,振兴复苏劲头有力,各景区秩序井然、节目丰富、游人如织,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呈现了安定祥和、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

    谋划部署超前安排,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节前,永年区对假日旅游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区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旅游景区,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工作责任,分类完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假日旅游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无疫情、安全、舆情事故。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区各旅游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呈平稳态势。广府古城、朱山石刻文化园、佛山动物园、佛山滑雪场等旅游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等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有力维护了安全稳定工作大局。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生态游、健康游备受青睐。通过宣传和引导,市民、游客素质不断提升,文明旅游蔚然成风。生态湿地、城郊公园、美丽乡村受到广泛欢迎,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一步一景的公园优势、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优势更加突显。广大文明旅游志愿者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各类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节日出游环境。

    文旅融合彰显活力,助力旅游业振兴复苏。为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各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广府古城景区府衙的情景剧《皇上驾到》、杨露禅故居的情景剧《大师归来》、朱山石刻文化园的情景剧《群臣上酬》等,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地域文化记忆转化为场景、故事、体验项目等,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和游客的文化体验感,切实丰富了旅游业态,加深对永年文化的深刻印象。

    部门联动凝聚合力,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旅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应急、市场、消防、交运、卫健等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和消防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各旅游景区景点守住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口,密切关注游客接待流量,提供优质旅游服务,维护好景区良好秩序,加强旅游设施、旅游食品、文旅活动等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赵文若)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一颗小螺钉,永年大产业!河北永年标准件产业经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