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永年新闻社会民生
  • 分享
  • 从贫困户到“鹅司令”

    来源:中原商报 2020-10-16 14:42:26
    语音播报

    从贫困户到“鹅司令”

    李松松夫妇正在运饲料。胡高雷摄

    从身患重症生活贫寒,到养鹅年收入达8万元,永年区辛庄堡乡赵庄村农民李松松在政府和亲友帮助下,通过精心养鹅,在两年的时间内,实现了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变身富裕户的幸福跨越,李松松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鹅司令”。

    今年35岁的李松松是邯郸市永年区辛庄堡乡赵庄村农民,2015年,他因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9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全家仅靠媳妇赵小挪打零工挣来的一点微薄收入支撑着。另外,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2017年,李松松一家成为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要强的李松松一直在寻找脱贫机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家人

    过上幸福日子。2018年,在政府和亲友帮助下,李松松开始养鹅,由于他不怕吃苦、精心打理、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大。2019年,随着养鹅数量逐渐增多,现有的场地已满足不了养殖需求,作为李松松的帮扶责任人,该区辛庄堡乡党委书记张安平帮助他选场地、跑手续,并帮他办理了5万元全额贴息小额贷款。平台已经搭建好,李松松一家人喜出望外,他们轮留守在养殖基地,日夜照料白鹅。截至目前,他的鹅养殖数量从之前2000多只发展到现在7000多只,预计今年收入可达8万元。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没有想到养鹅让我脱了贫,这都是国家的政策好,让俺们全家过上了幸福生活。”李松松笑着说。(张红军、赵明)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永年区“淘宝村”里种姜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