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永年新闻生态建设
  • 分享
  • 河北邯郸永年疏通雨污地下管网 让城市不再“看海”

    来源:邯郸广电网 2020-11-04 17:28:0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永年疏通雨污地下管网 让城市不再“看海”

    今年以来,永年区继续强力推进地下管网提升工程,坚持生态环境优先,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财政债券,破解资金瓶颈,统筹推进道路、供排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了强降雨“城市看海”问题。

    在今年完成广源街、光明街、新洺路等14条街道的雨污水分流改造后,历经三年奋战,永年区彻底实现了城区雨污全分流的目标任务,今后城区地下排水体系将按照50年一遇暴雨流量运行发挥作用,从而一劳永逸彻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有了完整的雨污水分流系统,永年区还投资1.8亿元,对城区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工程进行提升改造,大力实施中水回用工程,完成了洺州大道、露禅大街、中华大街等南部新区中水主管网16公里,和东三环、北三环、中华大街北段等标准件产业园区中水主管网8.9公里,切实减少了地下水开采,实现水资源回收再利用。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永年力促使地下水位回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