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鹰城文明
  • 分享
  • 营子区兴隆小区:文明创建需要攻坚克难的精神

    来源:唐山文明网 2017-10-21 14:23:11
    语音播报

    营子区兴隆小区:文明创建需要攻坚克难的精神

    一场小雪过后,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小区披上了一身银装,小区道路和活动广场却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前,下一场雪一冬天别想出来遛弯,没人扫啊。现在这物业管得可真不错。”正在锻炼的居民赵素凤快人快语。承德营子区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巧妙地解决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的问题。(《河北日报》、河北文明网2016/12/18)

    城市物业管理是一个普遍性的难题,而搞好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则更是难上加难。承德营子区彻底地啃下了这块硬骨头。由此给我们以深刻的启示: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

    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攻坚克难。攻坚克难需要胆识和魄力,需要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矛盾和问题,我们要像承德市营子区“向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全面宣战”那样,不断强化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职责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高昂斗志。特别是临近年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地各单位都面临破瓶颈、解死结、攻碉堡、拔钉子的问题,一旦松劲或动摇,就可能使一年来的努力前功尽弃。

    谋实思路举措,善于攻坚克难。承德市营子区面临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双重压力,面临可用财力有限、居民生活困难的双重矛盾,面临文明城市创建和群众怨声载道的双重“挤压”,积极动脑,善作善为,分类管理,各个击破,使积压多年的矛盾和问题全部迎刃而解。事实证明,思路决定出路,观念一变天地宽,方法对路万事兴。

    弘扬扎实作风,勤于攻坚克难。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文明城市创建是动态性的活动,其中具有很多许多不可预测的“变数”,不仅旧的矛盾解决了,新的矛盾就会出现,而且已经解决的问题还会出现反弹。因此,我们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既不能期望“一蹴而就”,更不能奢望“一劳永逸”。要学习和借鉴承德市营子区解决老旧社区物业管理难的精神和经验,保持长抓劲头,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敏锐感知,及时跟进;对容易反复的问题,一抓到底,末端问效;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一任接着一任抓,一件接着一件干,始终保持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的狠劲和韧劲。

    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在崎岖小路的攀登上不畏艰险,勇于攻坚克难,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艾立起)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