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鹰城政务
  • 分享
  • 营子区打好“组合拳”决胜创城攻坚战

    来源: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政府网 2017-10-21 15:51:43
    语音播报

    营子区打好“组合拳”决胜创城攻坚战

    自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营子区深化机制、压实责任,举全区之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严要求,创建出成效。制度化的领导机制。区委、区政府调整充实了创城指挥部和各相关组织,细化标准,压实责任;实时化的沟通机制。建立了创城工作微信群,通过该平台随时调度、安排、反馈、宣传创城工作;规范化的监督机制。区创建办、督考办深入到各创建点进行“拉网式”督查和暗访,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反弹回潮,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

    真落实,创建惠民生。政务服务更加便民高效。各政务窗口紧盯创建标准,不断规范政务行为;市场经营更加有序。进行3次大规模联合集中整治,开展“明厨亮灶”改造工作,改造率达100%;群众参与率逐步提高。以社区、各村为重点,发放明白纸、公开信、市民文明手册、调查问卷、创城宣传扇等近15 万份,共举办以“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鹰城”为主题的专场演出11 场。

    精细做,创建提档次。抓亮点,突出小区物业管理特色。该区探索出“1+1+1+4+N”的物业管理组织体系,形成了“一办四站”的监管模式,坚持日巡查、周检查、半月调度,杜绝了小广告,彻底实现了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转变;严防控,着力建设平安鹰城。该区实施的“天眼”工程,既可监控治安环境,也监控卫生状况,确保各街道路段监控无死角;铸品牌,全力打造“洁净城市”。目前,该区成为我市首家省级“洁净城市”。同时,该区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促进文明校园的创建。(记者胡杨 通讯员羿小明、张园园)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