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加快建设京津冀医疗康养产业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1 16:38:58
    语音播报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加快建设京津冀医疗康养产业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丽妍、张文聪 记者李建成)“现在家门口的医院就有北京专家给看病,太方便了。”近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居民张保良高兴地说。

    为解决百姓看病难,2014年,鹰手营子矿区与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达成合作协议,北京专家开始到该区出诊。鹰手营子矿区区委书记谷宏健介绍,为把医疗协作推向深入,2016年5月,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全面托管了位于该区的承德市第六医院,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正式成立。这是承德市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实现整体托管深度合作的首家医院。截至2016年底,分院新增诊疗项目27项,年收治住院患者5600余人次,医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

    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的快速发展,让该区认识到,医疗康养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为给京津冀老年人提供个性化医疗康养服务,该区规划了京津冀医疗康养产业基地,项目包括医疗体检功能区、医疗特护养老区、康复理疗养老区、教育培训区以及配套工程区等五大功能区。

    目前,该区正加快建设京津冀医疗康养产业基地,全部投运后,可承接北京市及周边地区康复养老5000余人,年均吸纳健康检查3万余人,带动当地1万余人就业。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