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鹰城基层
  • 分享
  • 承德营子区法院召开均衡结案专题协调会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2017-10-21 16:40:03
    语音播报

    承德营子区法院召开均衡结案专题协调会

    为确保顺利完成第一季度审执案件指标,努力形成全年案件均衡结案的良性循环,3月18日下午,承德营子区法院召开提高质效、均衡结案专题协调会议,对审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并对结案率较低的部门及人员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通报了全院各业务庭室、案件承办人审执结案完成以及长期未结案件情况。案件承办人逐一对个人第一季度案件审执情况和审判质效、流程、卷宗归档等情况,对影响均衡结案率的具体原因进行分析。各分管院领导针对所分管庭室及人员的案件审执具体情况进行了评析,指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对下一步如何提高审执质效确保均衡结案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结合机关作风整顿、优化发展环境、“一问责八清理”等专题活动要求,对区法院现阶段工作现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形式,把全部精力用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认真分析结案率偏低的原因,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完成上级法院部署的结案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取得突破;二是每周召开一次审判工作调度会,对每周收结案情况、审判流程情况进行通报排名,督促案件承办人切实提高结案率,确保均衡结案;三是班子成员与办案人员一对一进行监督,对未完成审执任务,造成久拖不结、久拖不执的办案人员进行约谈;四是注重发挥审判管理的监督、指导、提醒作用,进一步做好提高结案数量和质量工作;五是办案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责任心,敢于担当、多想办法,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记者吕德君 通讯员詹丛苓)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