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鹰城民生
  • 分享
  •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配电网标准化改造造福山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6 17:37:36
    语音播报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配电网标准化改造造福山村

    河北新闻网讯(陈悦伟)石永奎是鹰手营子矿区喇嘛沟村的一位养羊大户,过去,他时常为圈里100多只羊的吃喝发愁。“以前村里的线路乱七八糟,电压不稳,如果赶上用电高峰,一开铡草机,马上就跳闸。”石永奎说,去年11月,电力部门对村里实施配电网标准化改造,改造完后再也没有跳过闸。

    在喇嘛沟村的街巷里,除了墙上整齐排列的电线管,电线杆的设置也大有文章。“以前的电线杆经常要安装电线拉线,对村民构成安全隐患,这次改造我们选择了高应力杆,这种线杆基本上不需要一根拉线。”承德供电公司鹰手营子矿区客户服务分中心主任陈建介绍说。

    在该村一处电力开闭站里,大到机柜,小到一根电线,都有自己的固定位置和编号;而室外的电缆沟,高约1.4米,电缆被整齐挂在沟壁上。“沟道内加装了电缆运行状态、自动排水、气体质量监测、智能井盖四大监控系统,提高了电缆运行的可靠性。”运检人员杜永祥介绍,从头顶的彩色电线,到地下的电缆沟,都是配套电网标准化改造的建设成果。

    据介绍,喇嘛沟村的配电网标准化改造,作为精品示范样本,被业界称为配电网标准化改造的“教科书”。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