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7-11-10 14:40:27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

    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11月9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乾营宾馆五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

    区政府区长高浚力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谷宏健从五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须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拼搏奋进。要紧密结合实际,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巩固和发展已有成果,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创新发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深学习理解,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全面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

    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决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爱,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有力地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要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同影响和削弱党中央权威的言行作斗争,坚决同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决不允许各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三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和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要强化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把这一伟大理论作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学好用好,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指导和行动指南。要全面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科学理论引领新的实践,展现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理论体系,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四要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新时代希望鹰城、魅力鹰城、宜居鹰城、幸福鹰城建设。

    要抢抓历史机遇,强力推动增比进位、跨越赶超。抢抓打造全国钒钛基地的机遇,依托建龙集团,打造钒钛高端制造业产业园;抢抓非首都功能疏解,河北省出台《装配式建筑“十三五”规划》的机遇,依托金隅、远大等集团,打造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园;抢抓特色小镇、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机遇,依托怡达集团,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省、市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依托航天中心医院,建设航天健康城,打造医疗康养产业园。要坚守为民情怀,努力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二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持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持续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着力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健全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切实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三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推进公共安全体系、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格局,提升社会服务管理能力,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要践行两山理论,确保鹰城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要强化“生态保护”意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之以恒地狠抓生态修复治理,深入开展矿山环境综合整治、沉陷区治理、山水林田湖综合整治、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打好“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增绿”五大攻坚战,全力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二要强化“生态经济”意识,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大力发展经济林和沟域经济,把丰富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产业,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优势。三要强化“生态引力”意识,用绿水青山引来金山银山。坚持把生态资源作为宝贵财富来看待,作为经济要素来谋划,打好生态牌、绿色牌,真正实现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人,广阔的创业平台聚集人,完善的城市功能留住人。四要强化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倡导养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全民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五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三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区委常委会和区委全委会建设,加强各级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四要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十条举措》,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加大基层党建经费保障力度,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五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和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立健全问责长效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作风漂浮、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依纪处置。要抓好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政治巡察,实现任期内巡察工作全覆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谷宏健强调,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推进新时代希望鹰城、魅力鹰城、宜居鹰城、幸福鹰城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分组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讨论了谷宏健同志的讲话和《决定(讨论稿)》《全会决议(讨论稿)》。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四个鹰城”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谷宏健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此次全会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按“2+3+4”产业布局,全面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奋力推进“二次创业、转型复兴”,加快实现“增比进位、跨越赶超”,全力推进新时代希望鹰城、魅力鹰城、宜居鹰城、幸福鹰城建设。

    讨论结束后,区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召集人关于讨论的情况和全会文件组汇报《决定(讨论稿)》《全会决议(讨论稿)》修改情况,与会同志一致同意。

    下午16时30分,在区行政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中共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希望鹰城魅力鹰城宜居鹰城幸福鹰城建设的决定(草案)》和《中国共产党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谷宏健结合区域实际,就当前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四个鹰城”建设,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要旗帜鲜明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出实招,在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求实效。二要旗帜鲜明的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的言行,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旗帜鲜明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十条举措》,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始终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老百姓体会到党的为民情怀,感受到惠从何来、惠在何处。

    第二,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四个鹰城”建设,需要奋发作为干事业。

    一要坚守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在新路上走的更稳。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真正做到以实招看问题、谋发展、以实干解难题、创实绩。二要拿出满怀激情的劲头,确保在新路上走的更快。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做到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劲草”、“真金”,确保在新的征程中按下快进键、提升加速度。三要树立改革创新的意识,确保在新路上走的更远。要坚持不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探索,才能破除旧体制,建立新规则,打开新局面。

    第三,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四个鹰城”建设,需要克己奉公转作风。

    一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慎用权力,绝不能以权谋私、滥用权力。要遵守廉洁从政行为准则,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自觉接受监督,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二要注重培养团结协作的优秀品格。做到讲团结、讲正气、识大体、顾大局,要相互补台才能好戏连台,要秉承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涵养宁静平和的良好心态去工作。单位“一把手”要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攥紧领导集体“拳头”,形成“众人拾柴”之力。三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能够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心,干工作、破难题、抓落实,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使命担当,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谷宏健强调,新时代引领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为全力推进新时代“希望鹰城、魅力鹰城、宜居鹰城、幸福鹰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