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鹰城经济
  • 分享
  • 鹰手营子矿区金扇子村将筹划建设“山楂小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5 10:38:26
    语音播报

    鹰手营子矿区金扇子村将筹划建设“山楂小镇”

    宽敞平整的乡村道路、配套齐全的环卫设施、设计新颖的垃圾收集点……如今,走进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金扇子村,以往脏乱差的棚户区已被拔地而起的新小区代替。今年以来,鹰手营子矿区深入推进党建促脱贫工作,他们在金扇子村派驻工作组把脉村情、综合调查、深入研究。村党支部利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商讨和规范土地承包、房屋租赁情况。截至目前,该村依法终止无效合同11宗,完善修改问题合同8宗,共增收80余万元。

    村集体经济好转了,为更好地服务村民,村里又修缮破损村级公路1.2公里,安装路灯60余盏,为2个村民小组免费铺装自来水管道。据介绍,金扇子村还将以建设“山楂小镇”为依托,争取到山楂树苗48万株,通过山楂种植带富一方百姓。(通讯员张文聪、单璐明 记者陈宝云)

     

    责任编辑:詹丛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