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鹰城文明
  • 分享
  • 鹰手营子矿区:拾金不昧好夫妻传递文明正能量

    来源:承德日报 2017-12-27 14:25:02
    语音播报

    鹰手营子矿区:拾金不昧好夫妻传递文明正能量

    近日,营子区出租车司机闫永利在收车回家途中发现一个钱包,经查看,钱包里有5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为了尽快返还给失主,闫永利同妻子庞秀娟立刻赶到最后一位乘客下车地点,发现该乘客正在焦急地在四周寻找。核实一些信息后,夫妻两人将钱包返还给该乘客。“当时真的很着急,钱包里不光有现金还有很多重要证件,出门在外,没有这些真的是寸步难行,幸好有这对好心的夫妻,要不是他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为了感谢拾金不昧的夫妻两人,乘客胡维铁当场拿出500 元现金以表谢意,但是被夫妻两人婉言谢绝。

    在庞秀娟夫妻两人眼中,返还乘客落下的物品是作为出租车司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而这仅仅是营子区出租车司机传递文明正能量的一个缩影。据悉,营子区出租车司机为了方便沟通交流,建立了“出租车司机通知微信群”,一旦有乘客落下物品,大家就会把相关信息和照片发到群里,其他司机帮忙在朋友圈转发,让失主尽快领回自己的物品。(张文聪)

    责任编辑:詹丛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