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鹰城基层
  • 分享
  • 承德营子公安分局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02 14:21:55
    语音播报

    承德营子公安分局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营子公安分局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规范执法办案场所、执法流程,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公信力,2016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规范案件审核。实行每起案件由案件承办民警、法制员、单位负责人、法制大队和分管办案局领导五级把关制,建立案件审核登记,明确执法办案责任主体,落实执法办案领导的执法责任,把执法质量作为考察民警工作业绩的重要内容。

    规范执法考评。每月开展一次执法考评,集中对接处警、案件办理实行集体执法会审,内容涵盖当月案件评审、执法监督、专题点评等,确保每起警情和案件的每个环节都能依法、规范、公正办理。

    规范执法场所。对执法办案场所门、墙、桌、椅、柜、同步录音录像视频监控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对人身安全检查、信息采集、办案区管理规定等一律上墙公开,依法维护违法犯罪嫌疑人自身权利。

    规范办案监督。坚持内外监督并重,加大对接报案、审讯、羁押、移送起诉等各个环节的内部监督力度,确保执法各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防止涉法涉诉案件的发生。

     2016 年,该局共破获刑事案件100 余起,办理治安案件300余起,无涉法涉诉案件发生,在上级执法质量考评中被评为优秀。(赵长冬、陈胜春)

    责任编辑:詹丛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