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鹰手营子矿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分享
  • 用实际行动建设幸福美丽社区 ——在营子区铁北路街道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18 10:58:56
    语音播报

    用实际行动建设幸福美丽社区 ——在营子区铁北路街道

    近段时间以来,承德市营子区铁北路街道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该街道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该街道党工委制定了科学的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学习措施,通过领导干部大会、书记讲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十九大精神。在各个社区开展了十九大专题文艺演出、书写十九大书法比赛、唱红歌等活动,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铁北路街道志愿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们照顾残疾老人,每周两次到残疾人家中看望,每月送去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每月到养老院给老人们演节目,免费理发,送上祝福卡片,和老人们一起包“爱心饺子”,使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志愿者们将家中闲置的衣物、书籍捐献出来,发放给辖区贫困居民。

    今年入冬以来,铁北路街道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你手拉我手,共建美丽鹰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和小区内的居民一起捡拾垃圾、清理街道小广告……志愿者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成为了鹰城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各个社区内,一位位医务工作者在给居民量血压,讲解日常医疗保健知识……这样的活动,在社区经常开展。社区张主任说:“社区老人多、下岗职工多,我们针对他们的需要开展服务,完善基础设施,获得了大家的赞扬。”

    铁北路街道兴煤社区是营子区最大的社区,有居民4000 余户、10000 余人,退休人员多,下岗人员多,居民纠纷多。街道书记娄树存成立了老娄调解室,不仅社区的居民有纠纷来找老娄调解,四里八乡的村民也纷纷慕名前来。他还组织建立了“夕阳红”艺术团,一边为百姓演出,一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河北电视台《非常帮助》栏目对老娄调解室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节目播出后,老娄更忙了,但他对此无怨无悔。“人活着总要做点事儿,我经常想,我要是再年轻十岁多好,可以多为人民服务几年。”老娄说道。

    责任编辑:鹰手营子矿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