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县持续发力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26 06:24:19
语音播报

元氏县持续发力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元氏县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依托“园长制”服务载体,在创新服务、优化环境上持续发力,经开区不断完善行政服务体系,构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打造营商环境更加优越、服务保障更加健全的投资“洼地”,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程“代办”,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元氏经开区根据产业发展布局,在空间上分为五个片区。同时,为有效提升重点项目落地效率,各个片区均设立“代办处”,实行园区代办制,着力完善“企业不跑园长跑”的服务机制,由包片领导干部、园区园长负责帮助企业厘清施工前后的各个环节程序、办理开工前后各项手续,为项目顺利推进扫平“一切障碍”。

提前“跑办”,备好土地迎接项目。长期以来,经开区普遍存在“项目引入快,土地供应慢”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项目落地效率。为有效改变这一现状,元氏经开区主动转变观念,在立邦新型材料北方基地项目洽谈阶段,就已经着手项目备选地块的收储工作,由包片领导、园区园长负责,在项目用地调规、指标配备等手续上提前“跑办”,保证了项目正式签约后,能够立即供应土地,确保项目及早开工,实现了项目落地由“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

主动“帮办”,构建“立体式”服务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元氏经开区不断深化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改革,切实下足“瘦身”功夫,在精简办事流程的同时,主动变坐办公室“等”审批为积极走企业、跑办现场“送”审批,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动态、办理相关手续,切实提升了项目落地效率。此外,对于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审批办理“最+”服务,确保项目实现受理“速度最快、用时最短”。同时,创新探索“不见面”服务。项目签约后主动加快办理各项手续,让项目方“少跑路”,让项目手续“快办理”,尽快完成土地社保、勘测等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加快项目落地速度。(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