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元氏: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冲锋在前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4 17:55:37
语音播报

河北元氏: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冲锋在前线

图为元氏县姬村镇后营村检查站值守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乐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元氏县委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各级各部门和乡镇各司其职,积极投入到防控阻击战中来。

“请下车登记人员信息,量体温。”2月4日上午,在元氏县姬村镇姬村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党支部委员张建录走到驶入村口的车旁边,拿出红外体温仪,给车内的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另外两名值班人员开始给车辆进行消毒。

在元氏,广大党员主动报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汇聚成抗击疫情最坚实的力量。他们在村口检查站登记出入村口人员信息、向村民讲解防疫知识、发放防疫用品、为村民喷洒消毒药水、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去馒头和青菜……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

截至目前,元氏县15个乡镇和208个村均成立了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党员3400余名,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24支,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100多件。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元氏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