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元氏县残联情暖残疾人 让残疾人共享社会阳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0 17:06:04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元氏县残联情暖残疾人 让残疾人共享社会阳光

    河北新闻网讯(杨晓泽)河北石家庄元氏县残联深入贯彻省、市、县委、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三创四建”和“双问计”活动精神,深入实施精准康复工作,下乡入户,逐一进行调查评估。调查中,发现了西褚村的白增芹,他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无儿无女,一直与弟弟共同生活,10年前因脑梗死失去劳动力,生活尚可自理,8年前脑梗死复发后逐渐丧失自理能力,最后导致长期卧床,需要家属照顾,生活质量严重下降。

    得知此种情况后,元氏残联便于5月13日邀请石家庄元氏县中医院康复科医生及乡镇工作人员入户对白增芹康复情况进行评估,医生建议其进行康复治疗,遂到中医院康复科康复。

    7月17日,县残联、县中医院在乡镇工作人员带领下又对白增芹进行了回访慰问。现在,白增芹已经可以依杖独立行走,生活可基本自理。“感谢党,感谢残联,感谢乡政府及中医院康复科全体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使我能够再次站起来!”见到工作人员后,白增匠热泪盈眶地说道。

    残联负责人表示,康复是生命重建,是残疾人最迫切的需求。元氏县残联把对残疾人的精准康复工作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使更多残疾人的身体早日得以康复,希望更多残疾人的生命之花在精准康复服务中绽放。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千年古县”展现汉碑文化魅力 元氏汉碑国际隶书名家邀请展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