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元氏县抓牢“四大活动” 稳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6:42:38
    语音播报

    河北元氏县抓牢“四大活动” 稳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日,河北元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紧紧围绕“移风易俗、法律宣讲、健康义诊、志愿服务”四项内容,着力抓实抓深四大系列活动。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紧扣家风家教、移风易俗等内容,开展一系列极具特色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先后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在铁屯村新时代实践所开展了“移风易俗·我来说”活动,大兴文明节俭之风,推动新思想新风尚在元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明实践法律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丰富《民法典》宣传服务活动形式,将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先后组织普法志愿者到槐阳镇、赵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为群众宣讲民法典知识,解答涉法问题,有力提升了群众法律意识,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

    文明实践健康同行活动。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医院、中医院等医护人员先后深入到赵同、井下村,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苏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号召居民平时应多运动锻炼,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北岩村、新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卫生死角,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环境治理活动中来。王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营村孝道中心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切实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许尽晖主持召开散煤管控和“双代”工作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