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元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狠抓县城建设 打造宜居元氏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0-08-04 17:34:26
    语音播报

    元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狠抓县城建设 打造宜居元氏

    今年以来,元氏县住建局抓住举办市第六届旅发大会的契机,结合“三创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围绕“品质提升六大行动”,深入开展县城项目建设,推动县城建设上台阶、出品位。

    以打造石家庄南部滨水宜居生态新区为目标,依托潴龙河,配套建设医院、学校、公园、展览馆和体育场馆等设施;完善了基础设施,实施常山路夜景照明工程,对城区背街小巷进行治理,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道路互联互通;定期更换市政设施,对市政设施进行维护;在排水方面,建立完善的污水管网工程,及时检修保养排水设备,着力解决城市排水、排污和内涝问题;游客集散中心多视觉多方位展现元氏文化风貌、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狠抓园林绿化建设,推进城区主、次干道路绿化,形成各具特色的道路森林景观。

    文明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灵魂和靓丽名片。为此,住建局全力推动城区面貌改善,大力治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纠正非机动车辆的乱停乱放等。对在建施工项目每天进行不定时抽查检查,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环卫车辆24小时不间断作业,全天候保洁,全县区域内所有生活垃圾实行无害化处理,县城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加大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精品街道、美丽街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元氏县住建局通过稳步扎实的工作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县城的形象品位进一步提高,努力为群众打造一个“宜人宜居”的美丽元氏。(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高慧哲、闫旭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落实就业创业政策 惠及全县企业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