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河北省元氏县北褚镇实行精细化管理 建设节约型机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3 17:25:18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元氏县北褚镇实行精细化管理 建设节约型机关

    河北新闻网讯(张志勇)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元氏县北禇镇结合实际,积极行动,以健全完善制度为切入点,以强化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全力开展了节约型机关建设。机关全体干部忧患意识全面增强,节约型机关建设有效推进,形成了“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成立北禇镇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北禇镇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考核办法》,把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党政办牵头不定期对机关用餐、节水、节电及节约办公用品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机关干部在工作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加强宣传引导,树立节约理念。通过宣传栏、悬挂条幅、微信群等方式全面加强节能型机关宣传,要求机关全体干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工作中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入脑入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机关蔚然成风。在食堂摆放节约粮食提示牌,时刻提醒用餐人员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以“光盘”为荣。

    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源头管控。节约用餐,节约用电、用水,做好办公用品节约,加强车辆管控。

    此外,该镇还实施节约督查制度。从严格管理入手,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以及按章考核原则,成立了以镇纪委和党政办牵头的节约型机关巡查组。巡查组每月不定期对机关大院节约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浪费资源问题在机关大会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供电上门问需求 营商环境更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