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元氏县芥菜喜获丰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6 15:51:27
    语音播报

    河北元氏县芥菜喜获丰收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苏阳乡沟北村的田地里连片种植的芥菜一片青翠欲滴,一棵棵芥菜茎白叶绿,长势喜人。30余名工人手握镰刀,在地里忙着采收已经成熟的芥菜。

    来自东张乡庄窠里村的村民张书芬告诉笔者:“我们充分利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机会,承包了一些田地,做成了家庭农场不同阶段穿插种植不同蔬菜,人闲地不闲,春播的时候种的土豆,现在是夏播芥菜的收获时节,我们农场除了种植芥菜,还有花生、姜、大葱等。家庭农场开办以来,给周边出不了门的妇女创造一个重新就业的机会,解决了她们工作问题增加了收入。”

    张书芬还告诉笔者:“我们采取的是订单式的发展模式,现在收获的芥菜主要销往山东、天津、邯郸等地,如果销售顺利的话,10天左右就可以采收完毕,按一亩地可以产出芥菜2000斤左右,现在卖出去的价格是5角钱1斤,50亩地可以增收近50000元。

    据了解,芥菜的种植周期并不长,从种到收也就50多天的时间,这种短平快的产业不仅能在短时间内产生经济效益,还能盘活秋冬季节闲置下来的土地,让老百姓的收入断季不断档。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总工会举办就业创业美容培训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