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时政要闻

元氏县抓组织重引导确保市场供应

河北新闻网 2021-01-09 16:18: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元氏县抓组织重引导确保市场供应

    河北新闻网讯(魏海林)疫情来袭,元氏县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启动,该县发展和改革局第一时间研究并启动市场应急保供机制,采取超常措施,确保各类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抓组织领导。元氏县发展和改革局迅速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组员的物资供应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信誉楼、北国、美源、365、麦德隆、绿杰食品等大型商超和食品加工企业,就基本生活物资的采购、运输、销售、生产、价格等环节进行详细全面的分析研究,并制定各环节应急措施和保供方案,为全县各类生活物资正常供应销售打下坚实基础。

    抓目标落实。为及时掌握元氏县生活物资采购、存储、销售、生产、价格等基本情况,该局从商贸科、综合科选派干部对6家大型商场超市和食品加工企业进行全天候分组驻点包联,并建立日报告和特殊情况随时上报机制,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购进、销售、库存、价格等实时监测,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波动情况,防止出现空档、断档、脱销、哄抬物价等现象发生。

    抓困难帮扶。物资供应应急领导小组每天指派专人对各大商场超市进行两次走访,全面了解掌握商场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第一时间上报进行快速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共为商超解决物资运输、员工出行、货源采购等方面的问题9个,有效保障了各商场超市的正常经营。同时,元氏县发展和改革局还通过多个县媒体平台发布各大超市的二维码,让居民扫码购买生活用品,超市送货上门。

    抓物资存储。在保障各大商场超市正常运营的同时,该局协助商超、企业全力抓好各类物资的库存储备,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组织大型连锁超市以及部分大型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与原产地或大型加工企业建立对接,确定了6家县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骨干企业,发挥主渠道和骨干作用,保障元氏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据元氏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介绍,全县城区粮食类面粉库存300吨,大米95吨,食用油库存49吨,肉类库存15.5吨,鸡蛋库存11吨,成品液态奶库存量50吨,成品汽、柴油库存1100吨,各类蔬菜进货渠道畅通,广大群众没有必要进行大量囤积和集中抢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元氏县教育局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