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抗疫保家 我在!”元氏产业新城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0 18:13:03
    语音播报

    “抗疫保家 我在!”元氏产业新城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赵宏梅、秦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元氏产业新城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和号召,主动承担企业责任,1月19日向元氏县政府捐赠3万元抗疫物资。同时,在华夏幸福石家庄区域党支部的倡议下,元氏产业新城多名员工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中,助力疫情防控。

    元氏产业新城人秦菁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清洁工不能进小区打扫卫生的时候,她推上垃圾桶变身垃圾清运工;在物业人手短缺的时候,她又拎起喷壶搬起桶去逐门逐户地消毒,哪里需要志愿者,她就出现在哪里。在做志愿服务工作的时候,秦菁遇到过送来眼镜防起雾剂的小伙子,送她手套的年轻女孩……她说:“虽然是在寒风里做志愿服务,但我心里特别暖,其实志愿者在付出的同时就已经得到了回报。”

    结婚证刚领了没多久,还没来得及请假办婚礼度蜜月,元氏产业新城人陆小龙就被封闭在了石家庄的小区里,他主动报名志愿者担起了为小区居民采买食物和生活用品的任务,每天奔波在小区内为居民送上蔬菜和生活用品。他说:“我现在特别喜欢自己这个新的身份,邻居会叫我暖心小哥、采购小哥。虽然不能跟媳妇见面,但每天都会视频报告自己这一天买了多少根大葱多少棵白菜,她也替我骄傲。”

    两个娃的妈,元氏产业新城人姚培源,得知社区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爱人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来,她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穿上防护服走上抗疫一线。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检测人员给采样棉签封管贴标签,群里发的教程,她反复观看,怕出错,还在家模拟了好几次。穿上防护服正式上岗的那一刻,她暗暗给自己打气,“我可以!”莫名的自豪感在她心里升腾起来。

    “64户,一户都不落。”元氏产业新城人张大年,在自己所住的小区报名当了一名志愿者。第一次核酸检测,他用电话通知的方法,发现很多电话无法接通,效率很低。在第二次核酸检测时,他跟社区提议自己亲自敲门请业主下楼。张大年一个月前崴脚后受伤还未恢复,但他仍坚持从楼顶走到一楼,挨家挨户地敲门,直到将32层64户居民全部通知完毕。他说:“做志愿者锻炼的不仅是脚力,更是耐心,能在疫情期间为居民们做点事,我感到非常自豪。”

    “胸前挂起二维码,感觉自己立马变成了菜市场的小老板儿。”元氏产业新城人李贝加入自己所住社区志愿者队伍后,这两天净忙活收钱的事了,但这个钱不是揣到自己腰包里,而是替菜农收的。她说:“这些都是平价蔬菜,是菜农根据小区物业统计的业主需求直接送过来的,这一大袋子里有好几个品种,只要18块钱。菜农也不容易,这个特殊时期,给大家送平价菜,本就赚不了什么钱,我们做为志愿者有义务把好关。”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团县委发起成立元氏县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