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省元氏县殷村镇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4 15:15:1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元氏县殷村镇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冯靖钒)今天上午,河北省元氏县殷村镇殷村村民曹聚朝,在浇地时发现一只长相稀奇的动物,该动物像鸟像鹤又像鸡,因为受伤,行走不便。曹聚朝第一个念头就是把它交给派出所,联系有关部门救治。

    殷村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联系了县森林公安,请来了石家庄市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经鉴定,该动物属于鸟纲,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大鸨虽然分布很广,但在世界范围内的种群数量都普遍处于下降趋势,全球总数估计在29700只左右,在中国估计总数仅有300~400只。

    近年来,元氏县不断推进生态建设,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水清、山绿、景美,常常会吸引各类候鸟前来光顾。经过殷村镇政府的大力宣传,村民们的生态意识也在不断地提高。

    保护生态环境,珍爱野生动物,愿珍禽异鸟常在,愿乡村美景如初。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水利局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