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总投资110亿 元氏县8个项目集中签约

河北新闻网 2021-10-16 12:1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总投资110亿 元氏县8个项目集中签约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陈乐娟)今天,元氏县举行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元氏县委书记许尽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8家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刘杰主持。

    仪式上,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树果介绍了8个签约项目的基本情况;政府与企业代表上台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此次签约共8个项目,涉及精细化工、现代旅游、智慧物流、基础建设等产业领域,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6亿。项目包括:大寺峪(石家庄·奇妙谷)项目,位于南佐镇与黑水河乡交界处,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将规划整合千年古县元氏的主要文化元素,构建集合生态游乐、康体运动、文化研学、乡村休闲、轻奢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休闲运动旅游区;诚实汽车贸易产业园项目,位于装院路与井元路交口区域,总投资20亿元,项目提供的服务内容有基础配套服务、商务服务、金融配套服务、生活配套服务、政务服务、汽车文化产业等;封龙山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包括中国碑刻艺术博物、北沙河公园、窑上村塘坝扩容、清淤和蓄水、北沙河综合治理、北沙河综合治理“宫囍龙凤呈祥”主题商街、宫囍龙凤呈祥”文创研究院、故宫文创学院、特色商业民、网络货运平台;力拓旅游度假世界项目,位于前仙乡前乡村北,总投资3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成后预计年利税1亿元,项目主要包括体育世界(网球、马术、游泳)、商业综合体、度假酒店、运动员公寓、养老健康医护医疗中心(河北老年病医院)、养老公寓、旅游观光以及产业配套板块等;京东(盛驰)冷链加工配送中心项目,总投资额3.77亿元,将建设电子商务中心、数据处理中心、生产加工区、冷库区、干仓及储存中转库房、物流仓储、生产加工设备等;诚信集团新型螯合剂系列产品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南区诚信公司厂区,总投资1.26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 33000 万元;国电投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园集中供热项目,位于元氏经济开发区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园,主要经营范围为在规定的经营期限和地域范围内,乙方对该地域进行集中供热的投资、建设、运营,乙方在合作区域范围内投资供热资金、设备及供热服务;元氏县地下电力通信综合管廊特许经营项目,位于蟠龙路、恒山大街路段,总投资约15435.64万元,建设内容为在蟠龙路、恒山大街新建电缆管道按照16根电缆规模修建。

    元氏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优、经济效益好,必将进一步推动该县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各乡镇、部门务必要秉持“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强化“重在落实、要在执行”的作风,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快投产。各项目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施工、高质量管理,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一流工程、样板工程。

    今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发展定位,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省会南部“产业高地、投资洼地”,持续推动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先后引进了国电投、中国通号、保利集团等一批优质项目,在全市项目观摩拉练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元氏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