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舆情
  • 分享
  • 无极县天泽鑫珍珠棉厂爆炸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舆情频道 2020-12-28 19:00:18
    语音播报

    无极县天泽鑫珍珠棉厂爆炸事故

    11月12日傍晚,微博、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流传一则“石家庄无极一珍珠棉厂发生爆炸”的爆料视频,视频中现场火光冲天浓烟弥漫,引发网民关注。

    12日21时许,无极县人民政府发布通报,就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伤亡情况、救援进展等网民关切进行回应。

    13日,无极县人民政府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已结束,共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

    分析师点评:

    作为一起社会突发事件,该事件舆论关注度较高,但涉事地区处置及时妥当,应对效果较好。

    一方面,线下救援快速有序,消防、安监、公安、卫生、环保等相关部门有序合作,救援工作稳步推进。

    另一方面,线上发声及时有力,事故发生3小时即发出官方声音,压缩了不实言论和恐慌情绪蔓延的空间,并及时通过权威媒体发出后续回应,促进了舆情回落。


    责任编辑:牛小玉

    下一篇: 网曝保定涞源一企业违规开采山石事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