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舆情
  • 分享
  • 唐山一罪犯监狱中网恋 3 年诈骗近 40 万

    来源:河北新闻网舆情频道 2020-12-28 19:00:18
    语音播报

    唐山一罪犯监狱中网恋 3 年诈骗近 40 万

    11月21日,澎湃新闻登载报道称,唐山一罪犯狱中网恋诈骗近40万,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和讨论。

    对此,唐山监狱称手机是外协人员带入,狱警不知晓。

    21日晚,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发布通报,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唐山监狱,将对报道有关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对违规违纪行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分析师点评:

    监狱的社会职能有别于一般的政府职能部门,具有封闭、隐秘等特点,“服刑人员在狱中用手机‘网恋’”“微信诈骗”等关键词让事件迅速成为舆论热点,“狱内实施诈骗”背后暴露出的监狱监管漏洞问题也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形成舆论强大倒逼态势。

    对此,省监狱管理局及时介入、快速发声、表明态度、直面问题,释放了强有力的法治信号,体现了对舆论关切的重视,有效舒缓了舆论压力。

    但唐山监狱在前期“并不知晓”“已经尽力”等回应言辞,给舆论造成了“不作为”“推卸责任”的不良观感,应予以反思。


    责任编辑:牛小玉

    下一篇: 河北一高速收费站拒收 5 角纸币遭质疑事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