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新闻

蔚州古城•鼓楼

张家口新闻网 2020-12-07 13:05: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蔚州古城•鼓楼

    鼓楼,位于蔚州古城中心,蔚州古城景点之一。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系蔚州卫指挥使周房所建,历代多有修缮。鼓楼原为 “谯楼”,清代改为“文昌阁”。楼阁毁于上世纪四十年代,现在的鼓楼为1997年仿原样重建,为一座三重檐多角歇山布瓦琉璃剪边建筑,通高17米,面宽九间,进深五间,砖券门洞南侧上方镶嵌“初哉首基”四个大字,寓意“京西第一州”。

    推荐看点:原鼓楼基座、柱础尚存。古城居高临下观景绝佳之处。现在的鼓楼是一座三重檐多角歇山布瓦琉璃剪边建筑,飞甍巍峨,工艺高超,结构精美,造型别致,有着独特的建筑手法,为蔚州仿古建筑中具有代表性的上乘之作。景点内可观赏到《蔚县老照片展》、《蔚县近现代票证展》及《当代书画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