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蔚县新闻
  • 分享
  • 蔚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各乡镇灾害信息员参加张家口市培训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网 2020-12-07 13:04:12
    语音播报

    蔚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各乡镇灾害信息员参加张家口市培训

    为切实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县各乡镇灾害信息员业务素质和救灾专业化水平,确保全县救灾和灾情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11月26-27日,蔚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22个乡镇的灾情报送人员和防震减灾助理员共27人赴张家口市参加为期2天的全市县、乡级灾害信息员培训。

    培训期间,省市领导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时期救灾工作、震害防御知识、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自然灾害统计制度解析、灾害信息员实务等知识,发放了《全市县、乡级灾害信息员培训教案汇编》《特别重大自然灾害损失统计调查制度》《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等教材,并进行了理论测试。

    此次培训还组织了学员分组讨论,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灾情报送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培训内容对于当前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对做好蔚县防灾、减灾和救灾工作,进一步提高灾害信息员自身能力素质,加强灾害信息员对灾害预警、灾情损失估测及统计报送、防灾避灾减灾宣传教育等方面基本知识的掌握,更快适应灾害信息员职业化、规范化发展需要具有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赴蔚县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