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蔚县新闻
  • 分享
  • 农民马英强用画笔记忆古堡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12-07 13:24:37
    语音播报

    农民马英强用画笔记忆古堡

    图为马志强绘画的古堡栩栩如生。

    今年58岁的蔚县农民马英强,从小喜欢绘画,童年经常被小人书里的场景吸引进行模仿画画学习。高中毕业后,他在县文化馆的绘画培训班里学习了一个多月,便开始在农村画墙围子。随着时代发展,农村不再时兴墙围画,他便搁置了画笔开始转行。

    转行后,他种田、开小卖店,后又开始收藏古玩。他骑车走街串巷,经常深入到古堡、民居、庙宇、戏楼遍布的蔚县各个村庄,看到有的古建筑已破败不堪,对此他感到十分惋惜,便决定重拾画笔将这些古迹绘画留存下来,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份历史的印迹。

    图为在南安寺塔前绘画创作。

    他凭借蔚县地图,每天规划拍摄古迹行程。马英强讲,他现在已骑车转了60多个村庄,用手机拍摄记录了大量古建筑,然后对手机里的图片进行绘画创作。他将继续循着古建筑的印迹不停前行,完成蔚县561个行政村的古建筑创作。武殿森、刘洋文/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蔚县:画笔留住古建记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