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蔚县新闻
  • 分享
  • 蔚县古树生新枝初冬结出小红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0-12-07 14:45:25
    语音播报

    蔚县古树生新枝初冬结出小红果

    图为古树结出的红果。

    “树枝上果实火红火红的,真漂亮!冬天咋就会结果呢?”“这古树多年没开花结果了,真是神奇。”近日,蔚县代王城镇三村一棵名叫丝棉木的古树成为网红,吸引许多人慕名前来观赏。11月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蔚县代王城镇三村一个小院,院中有一棵古树,树干部分树皮已经脱落,光秃的树杈上有一些新枝,树叶已落,枝条上结着红红的果实。前来观赏的游人络绎不绝,好奇的人们用手机拍照留念。有的人将图片发到网上,引得网民纷纷围观。

    图为古树全貌。

    在该院附近住着一位88岁的老人,名叫孟玉英。她说:“我是土生土长的三村人,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这棵树名叫‘十月红’,近60年没开花结果了。前年,发了新芽,去年长出了新枝条、结了少量果,今年的红果比去年多了些。”

    68岁的村民祁茂介绍,2016年、2017年,人们在修缮小院的房屋时,经常在树根处浇水。老树生新枝,初冬结红果,好多人觉得新鲜。

    市园林绿化学会专家、蔚县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赵志军介绍,这棵古树名为丝棉木,当地人称之为“十月红”。丝棉木开花结果,很正常,没有什么稀奇。在张家口地区,有许多这种树,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结果,是植物的正常生长规律。只要人们好好保护它,这样的古树会焕发生机,能正常生长。(记者张进宝)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农民马英强用画笔记忆古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