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赞皇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助力脱贫攻坚提升 赞皇交通人在行动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2018-10-30 14:55:46
    语音播报

    助力脱贫攻坚提升 赞皇交通人在行动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提升工作,赞皇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脱贫攻坚提升行动。

    一是领导重视,安排部署到位。近期,任书林局长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提升工作会议,强调了此次脱贫攻坚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放脱贫攻坚提升行动任务明白纸,对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提升脱贫成效和群众认可度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二是心系村民健康,便民服务到位。我局积极邀请县医院到我局分包的精准帮扶村大桥庄村联合开展“心系大桥庄村助力脱贫攻坚”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的医生具有针对性的为村民做健康检查,对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耐心解答和指导,积极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增加村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为打造“健康幸福村庄”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走访入户,政策宣传到位。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及时到分包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家庭困难实际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制定帮扶计划,提升群众认可度。

    四是提升村(户)容村(户)貌,全员行动到位。脱贫攻坚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及下属各单位除应急值守人员外全部进村入户,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提升行动。他们对出村路、村内道路两侧和房前屋后垃圾、杂草、杂物全部进行清理,拆除了道路两侧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帮助贫困群众清理庭院内的垃圾杂物,必要物品的摆放,卧室和厨房卫生,修理门窗、粉刷墙壁等工作,确保了村庄干净整洁,贫困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提升。

    目前,共整理路肩1450米、清理垃圾2139立方米、路面灌封289米、修剪树木花草203棵、动用车辆55辆次、人工728人次、墙体涂白21300平方米、刷树涂白3412棵、削草200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