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赞皇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汲取教训 举一反三 赞皇县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2018-10-30 15:16:40
    语音播报

    汲取教训 举一反三 赞皇县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

    2018年6月12日下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到赞皇县现场督导检查,发现张某刚非法储油库和何某方非法储油库存在违规储油罐、超范围经营汽油、流动黑加油运输车等问题。

    当日晚,赞皇县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石家庄市协调联络组办公室《关于查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十二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的紧急通知》(石环督联〔2018〕12号),通报赞皇县“393省道两侧有多家非法储油点,主要集中在东高村西100米路南,张某刚非法储油库及花林村西500米处路南,见守汽修厂西侧何某方非法储油库,污染环境”的问题后,赞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发改(商务)局牵头,赞皇镇及公安、工商、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并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张某刚非法储油点和何某方非法储油库进行调查处理。

    “张某刚非法储油点”问题查处情况:县联合调查组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于6月13日将该站点加油机等地面设施全部拆除,将地下储油罐全部挖出,彻底取缔到位。随后,县发改(商务)局依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对其进行罚款3万元的顶格处罚;县公安部门就该站点私自撕毁封条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对违法当事人张某某予以行政拘留10天,处罚金200元;县交警大队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将两辆到期报废车予以收缴强制报废,于6月16日下午3时交石家庄市庆海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进行报废处理。

    “何某方非法储油库”问题查处情况:县联合调查组于6月14日将该公司6个地下油罐全部挖出,地面设施全部拆除。同时,县发改(商条)局依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对其进行罚款3万元的顶格处罚。

    赞皇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问责机制,对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在此基础上,赞皇县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成品油市场整治力度,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为成员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加油站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严历打击各类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9家违法违规加油站点,进行了全部拆除取缔。

    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10月16日,赞皇县组织召开成品油市场整治“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充分发挥部门监管职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上,县政府与11个乡(镇)签订赞皇县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目前,赞皇县成品油市场经营规范,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