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赞皇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县长王涛深入基层视察食品药品、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 2019-01-14 08:50:00
    语音播报

    县长王涛深入基层视察食品药品、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1月12日,县长王涛深入烟花爆竹公司、防火指挥中心、五洲广场超市、赞皇汽车站和安康药房等地,就烟花爆竹、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査。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县社、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王涛县长都与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认真查看安全巡防、设备维护等日常记录,实地检査工作人员灭火器、消火栓、防恐防暴设备使用情况,并就安全工作进行细心嘱咐、安排部署。王涛县长指出,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安全无小事,事关百姓生命财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头等民生大事。特别是春节临近、受天气寒冷干燥、返乡人员剧增、年货交易频繁等因素影响,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压力加大。做好安全隐患排査、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县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对于全县群众喜迎新春、欢度春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涛县长强调,春节将近,又恰逢机构改革关健时期,各部门、各乡镇要提振精神、再鼓干劲,高度重视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和车辆安检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好、执行好。要确保人员不减、力度不减、措施不减,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将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

    王涛县长要求,一要加大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的生产、交易管控力度,健全可追溯体系,结合《关于在县城区内限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烤“百灵火”的通告》要求,严格源头管理、去向登记工作。二要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巡査力度,特别是加大重点区域野外用火巡查力度,不留盲区、消除隐患,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安全。三要加强食品药品检査监管力度,严格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要丰富市场供应,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需求。要加强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电梯安全管理,确保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稳定。四要加大汽车站安检、登记、隐患排査及车辆保养检测力度,确保车辆安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