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在枣强县召开

来源:枣强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2 10:12:34
语音播报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在枣强县召开

12月7日—8日,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在我县召开,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会长、胜利新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太等出席年会,衡水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杨磊、衡水市工商联主席李兴华、县领导谢志强、门保彬、李佩池、张英、毛金香、裴世超、刘泽伟参加年会活动。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以“践行绿色环保、促行业持续发展、严控质量标准、助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由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主办,河北枣强复合材料协会承办,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恒润集团、衡水市总商会协办。 

我县是中国复合材料产业发祥地,基础坚实、特色突出、平台宽广、潜力无限,是全国最大的复材产业集群之一,建有20平方公里的复材产业园区,各类企业500多家,年加工能力达100万吨。


年会召开前,举行了“中国·枣强复合材料展览馆”揭牌仪式,吴永太、谢志强共同为展馆揭牌。展馆占地8000平米,分为《序厅》《复材之路—枣强县复材发展历程图片展》《复材工艺展示》《最新科技与展望》四部分,集中展示了“枣复材”50年发展成果,共有图片1328幅,产品实物536件,全景式展现了枣强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我国复材产业发展的缩影。


谢志强为年会致辞说:枣强县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区、河北雄安新区辐射带动区和功能服务区,具有独特的人文优势、优越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优势、鲜明的环境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显著的服务优势。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年会,是国内复合材料产业的业内盛会,对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打造竞争新优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枣强将以本次年会召开为契机,全力做好“对接”“承接”“合作”“转化”的文章,加快筹建河北省复合材料协会,充分发挥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支撑作用、恒润集团龙头企业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与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的沟通对接,密切与国内高校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大力承接各类人才资源、创新主体和科研成果落户枣强,积极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裴世超围绕高端复合材料产业发展,从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复材生产等三大类项目进行推介。


出席会议的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市场需求、行业运行、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交流。


参加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的与会人员参观了展览馆、河北省复合材料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和枣强特色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