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枣强县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大美枣强拥抱博鳌盛会 尽展美丽乡村风采

    来源:枣强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9 09:47:41
    语音播报

    大美枣强拥抱博鳌盛会 尽展美丽乡村风采

    12月13日至15日,“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省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县代表团与全国各地的美丽乡村代表、海内外各界人士近千人相聚一堂,围绕”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的主题,共襄乡村振兴盛举,传递新时代建设美丽乡村”接力棒”。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等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我县专场推介。市委副书记邸义、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母林宝、副县长陈国祝参加了峰会活动。

    本次峰会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央视网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将脱贫攻坚、文旅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等元素融为一体,开展了“博鳌发布·乡村振兴看中国”专场推介,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体育冠军“美丽乡村,绿色出行”“乡村里的一堂课”等亮点纷呈的活动。据了解,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是全国性的政、研、学、商、媒领域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峰会旨在汇聚各界力量,分享建设经验,展示发展成果,促进交流合作。

    12月13日下午,我县参加“博鳌发布——乡村振兴看中国”枣强专场推介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母林宝分享了我县“融合创新点亮乡村振兴路”的精彩历程。他说,进入新时代,枣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枣强”的战略目标,以做强经济为着力点,以扮美生活为落脚点,打造了享誉全国的裘皮服装服饰、复合材料、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探索了“京津研发、枣强转化”的发展模式,带动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竞相发展。围绕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新型农村社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乡村生态功能区“三区同建”,走出了一条改善人居环境、推进规模经营、助力脱贫攻坚、维护基层稳定的新路,奏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


    副县长陈国祝分享了枣强“三区同建”的成功经验,他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枣强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瞄准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推进“三区同建”,全县千亩以上规模农业产业园区达到28个、万亩以上3个,农民合作社1292家,辐射带动农户4.6 万户,贫困群众通过流转土地得租金、土地入股得股金、入园务工得薪金,反租倒包得酬金,极大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务院扶贫副主任郑文凯为枣强“融合创新亮点乡村振兴路”作专家点评。


    县农业农村局、大营镇和贵和集团分别推介了我县特色农产品、大营特色裘皮产业和“三区同建”典范·玫瑰小镇 ,著名歌唱家王洁实、歌手张静、辣蒜哥为枣强发布黄金旅游路线。


    市委副书记邸义为枣强专场推介致辞,他说,枣强县是衡水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典型和缩影。博鳌国际峰会枣强专场的成功举办,为衡水增添了“美丽乡村”的靓丽名片。近年来,我市按照城乡融合发展方向,以县域为单元,科学编制镇村体系规划,有序引导农村人口向乡镇所在地、中心村、产业发展集聚区集中。把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现代产业园区和生态园区“三区同建”作为乡村规划布局重点,统筹考虑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和农村实际,多规合一、多业融合,体现前瞻性、导向性、可操作性,对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拉动作用。诚邀各界朋友早日加入衡水发展的洪流,共享衡水发展的盛宴,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活动中,市委副书记邸义参观了我县农特产品展位,并与我县参会人员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座谈。


    峰会上,我县被授予“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理事会单位”,枣强镇八里庄村荣获“2019中国最美乡村”荣誉称号。高油酸花生、马莲小枣荣获“第三届美丽乡村风物博览会推介名品”称号,我县农副产品直批电商综合物流博览园项目、谷类种植收购项目、苹果产业项目、农林废弃物合成燃油燃气及生物质炭项目等五个农业项目分别在峰会上签订了战略协议和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枣强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相关新闻